close


用心報導.jpg

噹噹~
相信大家都已經看過夢夢手繪版先睹為快以及甜芯的報導了~
因為報紙上寫得非常清楚,所以俺就不用再多說啦~(其實是懶得打吧?)
所以以上如此有意義的活動,雖然兔兒我長時間處在地獄底層
也是無論如何都要共襄盛舉低(拇指
不過其實...報紙的圖放反了耶
但是不管如何,還是感謝大家不嫌棄願意放我的圖(感動xn)


然後啊,在好些陣子之前,早就收到小綠綠寄來的空白板子,
據說尖端漫畫家人人都有一塊(笑)
剛收到的時候,實在很困擾到底該畫些啥啊啊啊啊(爆)
該畫漫畫嗎??總覺得漫畫家的職責就是該畫漫畫吧?
可是用心畫愛心感覺是該用點創意...那麼使用複合媒材吧?作多多媒材的表現?
或者應該用打底劑打底做出一些斑駁的效果,複合使用油畫顏料以及補土表現所謂藝術性呢?
啊啊啊~為什麼不能用電腦~~(被揍)

我最大缺點就是時常會想太多(爆),此時,貼心的阿米巴巴見我如此困擾,
便貼心的提示著說:『別想太多,你可以畫你家貓貓們睡覺的樣子啊!』

貓.jpg

抬頭一看...那兩隻貓一副不想讓我趕稿的樣子,極其囂張的睡在我面前妨礙俺畫圖,
但是這時候阿米巴巴那番話也真是如同醍醐灌頂的給我一陣直擊~
終於,腦殘如我腦中也浮現了「陰陽合圖」的畫面!!
啊啊啊啊!對~就是這個啊(爆)

事不疑遲,馬上著手開始進行手繪版的繪製作業!
這次打算使用最單純的方式來表現我的愛!
當然老樣子....電腦稿畫太久手邊是不會有任何畫具的,最後還是又跑了美術社一趟。
虧我還是學純藝術出身的...(遠目)畫具都放在老家荒廢啦0.0老師俺對不起你...

順便公開難得一見的原始手繪畫面(屁)
貓1.jpg

一開始將簡單的鉛筆稿淺淺的畫在制式提供的板子上,
我喜歡2b鉛筆,因為畫上去擦掉比較不會在紙上留下痕跡
當然這個構圖在我家是絕對不可能出現的畫面,因為我們家兩隻貓感情非常不好(笑)
說實在上面那張照片已經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場景...
他們是因為打累(還是互相擊暈?)才睡著的(撇頭)
這張圖就當是媽媽的願望吧...
大家可以看到邊緣的愛心是用藍色原子筆畫的(笑)大家的板子都有這樣的形狀xd
當然自動鉛筆之類的東西我也是才剛剛在美術設購得,
事實上我家除了數位筆之外沒有任何寫的出來的筆....

貓2.jpg

接著,因為上面的貓(阿肥)是銀色的美短,所以邊線是灰色的,
同理可證,橘色的小翼,我是使用淺咖啡紅來當他的邊線,
接著用橡皮擦把原始的鉛筆痕跡擦掉,(當然色鉛的線稿也會被擦掉些)
這個動作是不讓鉛筆的原始顏色在上色的過程中,被色鉛抹出去影響顏色乾淨的程度喔。

貓3.jpg

接著一樣的原理用相似色將外圍的蕾絲以及緞帶畫完;接著,是個人習慣的問題
我習慣從背景開始上色,喜歡先決定整體的色調以及氣氛,再來決定主體要怎麼完成他
因為想要營造溫馨的氣氛,這次沒有使用繁瑣的顏色,目的是凸顯中間主體的重要性XD

然後墊在下面的一樣是我吃飯的傢伙小3(WACOM)←沒人問你

貓4.jpg

然後,因為我是一個一畫圖很容易認真到忘記其他事情的人,
果不其然....這張也是....= =;一回神,圖就畫完了ORZ

所以這就是我教學書一直難產的原因啊啊啊ORZ

每次截圖,總是因為畫得太專心,中間過程都會不翼而飛(爆)
我會加油的orz

總之按照順序把圖畫完了(被揍)因為要把貓排成愛心的形狀,
所以出現了莫名其妙的骨折尾巴(死)
墊在下面的影印紙是讓我用來墊手的,謹防自己把水性色鉛弄糊的好物(拇指)

使用畫具為德國FABER(騎士)藝術家級水性色鉛筆
兼具高品質的色鉛筆和鮮豔的水彩兩種特性的好物,乾用滑順好上色,
只要配合沾濕的畫筆便可以變成漂亮的水彩畫,
當然其混水溶解程度也非常的優良,乾溼兩用,色混合也相當優異。
雖然價錢稍高,但是是剛開始學著上色的寶貝們可以輕易使用上手的著色顏料唷~

附帶一題,去年的哪張手繪版也是用一樣的色鉛畫低(笑)

色鉛1.jpg

這張這張~不過這樣一說我還真的是一年一張手繪....(爆)
去年的簽名版本是特殊小花版本....(這個人真喜歡搞小花招
這張有摻水,貓貓的沒有xdd

貓5.jpg

完成之後,記得要噴上保護漆(才不會抹掉)當然噴完之後,顏色會吃進去並且抓牢在紙上,
所以整體的色調也會變得較紮實並且鮮艷些
最後簽完名包上透明封套就準備寄出了~
這次的簽名是配合用心畫愛心的特殊貓貓版本,後面還有貓掌唷(白痴)

貓6.jpg

最後白痴人還在塑膠袋上寫下神秘的文案(死)
不過說實在真的不太好拍,所以大家要是不嫌棄,有空請去展覽會場看看我們的「愛心」吧~

而且這麼有意義的活動,寶貝們也可以共襄盛舉唷~
詳情,以及請見尖端「用心」官方網站,不管是拍下愛心,跟我們一起畫愛心,或者是寫下愛心,都是意義非凡的唷~所以大家一起來玩(手拉手)

貓7.jpg

寫了一堆...我家肥哥依然睡的很呆的樣子orz
那就用肥哥的睡臉跟大家say辜拜啦~
兔兒的手繪教學(誤)下台一鞠躬(並不是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sla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1) 人氣()